二汪薯片丶

你们的名字写在一起就是最甜的东西。

【轰出】绿谷出久捡到一个孩子

魔女集会梗 魔术师绿谷出久x捡来的小小轰

因为有很多私心所以超级ooc 适合轰出洁癖食用

[一]

“绿谷大人,你看我今天捡来的这东西怎么样,听说小孩子的四肢最适合拿来当药效的增强剂了。”

“请不要再说这种话,不然就把你的魂魄给扯出来哦?”绿谷出久一边观察着鬼魂带回来的小孩子,一边用着彬彬有礼的措辞对着鬼魂说着恐吓的话。

红白发色的孩子坐在桌子上,眼角泛着泪花,不停地啜泣着。小孩子的衣服已经是破破烂烂的了,小小的拳头紧紧地攥着。绿谷出久认为他也许是在害怕,但这个小孩子并没有大声哭闹,也没有把绿谷出久的药瓶打翻得到处都是,这让绿谷出久感到很欣慰。

“把他带去镇里吧。”绿谷出久向躲在墙角瑟瑟发抖的鬼魂下了一个命令,“把这么乖巧的小孩子拿来制药,果然我还是做不到啊。”

绿谷出久半蹲下来,轻轻地摸了摸孩子松软的头发,作为短暂相遇后的道别。

绿谷出久刚想转身离开,就感觉衣角好像被什么东西扯住了。“我…我不想回镇里,我…想留在这里…”小孩子带着一点哭腔,颤抖地说道。

绿谷出久有些意外:“我也许会改变想法,把你的四肢扯下来拿去制药哦?”

“你不是坏人。”小孩子坚定地说道。

绿谷出久的兴趣被提起来了:“好吧,你叫什么名字?”

“焦冻,我叫轰焦冻。”

 

绿谷出久蹲了下来,仰视着与他四目相对的轰焦冻。“你可真的是一点都不害怕我呢。”他伸出手,摸了摸轰焦冻右边脸上的疤。刚见到轰焦冻时,绿谷出久还以为这块疤是鬼魂伤到的,差点一激动把鬼魂的七魂六魄全给抽出来。“好过分。”

轰焦冻摇了摇头:“这并不是她的错。”

绿谷出久张开手,温柔地抱住了轰焦冻:“好吧,轰君,但等你再长大一些就把你吃掉哦。”

轰焦冻感受着绿谷出久怀抱里的温暖,安心地睡了过去。

一旁的鬼魂叹了口气,绿谷大人的恐吓可真是一如既往的不恐怖呢,在荒郊野岭中将自己救回来的那一天也是。

[二]

百忙的大魔术师绿谷出久时常会抽出时间来给轰焦冻宝宝讲睡前故事。

“从前——,在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有一个心肠歹毒的魔女…”

“绿谷出久也是魔女吗?”轰焦冻眨巴着大眼睛,打断了绿谷出久的故事。

“不是哦,绿谷出久是魔术师,和轰焦冻一样是男孩子,不是魔女。”绿谷出久耐心地解释道。

“果然我想的没错呢!”轰焦冻笑了起来,“因为绿谷是非常温柔的人!”

绿谷出久有那一瞬间被感动到了,碍于面子,他又轻轻地揉了揉轰焦冻的脸颊以示惩罚:“不要放松警惕,等你再大一些我就把你的四肢都给掰下来哦?”

“呜哇,呜哇,我错了啦,不要再揉了!”

[三]

不知不觉,轰焦冻已经长到绿谷出久的脖子这儿了。绿谷出久坐在桌子边,看着一边哼着轻快的小曲一边包着汤圆的轰焦冻,不禁感慨青少年的成长力实在是太强大了。

“怎么了吗?”轰焦冻看向绿谷出久,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轰焦冻身上围着鬼魂思来想去果然还是觉得粉色最好看的碎花围裙,这和他身边仿佛散发出的粉红色小花花很搭。

“我想和轰君一起包汤圆——”绿谷出久瘫在桌上。

“不要,今天是我第一次为绿谷准备的生日,我想完全亲手为绿谷准备晚饭。”

“竟然敢忤逆我,早知道就不把你捡回来了——”

轰焦冻继续飘着小花花包汤圆,仿佛绿谷出久在旁边嘟囔嘟囔着的威胁语都是小孩子耍脾气放的话一样。不过似乎的确如此。

一旁的鬼魂表示绿谷大人这样冲着轰焦冻做着像撒娇一般的行为已经见怪不怪了,鬼魂选择继续打刚买回来的游戏。

生日啊,好久没像今天那样过得这么热闹了呢。

[四]

绿谷出久时至今日依旧能回想起那天来到这座山上前的情景。

小出久的梦想是成为全世界最厉害的魔术师。施展许许多多厉害的魔法,为大家驱除黑暗,当一个能给人们带来幸福的英雄。

妈妈很欣慰,她经常抱着对未来充满着无限憧憬的小绿谷,听他描绘他心中的梦想蓝图。

小出久并不像其他人那么有天赋,但小出久是一个很努力也很聪明的孩子。凭着对魔术的憧憬与一腔热血,勉强了跟上了同龄孩子的脚步,稳居不高不低的位置。

但同龄的孩子经常嘲笑他是个“废物”。小出久满满一箱的笔记本被发现了。的确,如果同龄的孩子付出了和他一样的努力,那他绝对没有机会与那些孩子并肩。

可努力不是天经地义的吗?小出久没有因此气馁,不论自己的梦想被怎么践踏,只要自己的心里还想要成为最厉害的魔术师,照亮他前进的火光就不会熄灭。

“呐,你就不想报复那些欺负你的人吗?”密室里的声音对绿谷出久说道。

“我不想。”绿谷出久的回答很决绝。

“他人伤害我,与我是否原谅他,以及我是否会去伤害他,这是三码事。”绿谷出久埋怨也憎恨过那些将他辛辛苦苦写了好几个月的笔记踩在脚下的孩子,那就如同试图将他希望与梦想火光掐灭一般残忍。但他从来没有想过让那些孩子彻底消失在这个世界上。这有违他想成为的那个英雄的形象,也有违他那如虚幻的乌托邦般的愿望: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获得幸福,无一例外。

恢复意识的那一刻,绿谷出久眼前所呈现出的,已经满是无尽的火光,与人们被压倒在木板底下奄奄一息的样子。

火焰烧断木板的嘎吱声,不断地灼烧着绿谷出久肌肤的温度,人们的哭喊声以及毫发无损的自己。绿谷出久惊恐地瞪大眼睛,向旁边的受害者看去。当视线与受害者的视线对上时,受害者那仿佛看见了恶魔撒旦般的神情,使绿谷出久明白了一切。

 
对啊,从密室里出来的时候,脑子就像被撕裂了一样疼啊。

 
“你就是一个废物。”“你永远都不可能实现你的梦想。”绿谷出久的脑海中又不自觉地浮现出了那些话。他不自觉地颤抖着,不禁失声痛哭。这样的自己,已经不配再成为英雄了吧?

 
绿谷出久颤抖着拖着自己的身体来到山上的秘密基地里安居了下来,不自觉中,绿谷出久的时间定格在了那一年。

 
绿谷出久时常有和妈妈联系,妈妈并没有责怪过他,但也理解绿谷出久拒绝再回到镇里生活。

 
“出久,总有一天你会遇到再让你的时间转起来的人。”第一次离别时,妈妈紧紧地拥抱着他。

 
再然后,就是在荒郊野岭里将鬼魂救回了家,鬼魂又碰巧把轰焦冻捡回了家的现在。

 
[五]

轰焦冻已经长到绿谷出久的下巴这了。

“轰君—”绿谷出久从背后揽住了轰焦冻,再将自己的头叠上了轰焦冻头顶,“轰君在看什么书?”

“请不要用下巴戳轰的头顶,很痛的。”轰焦冻嫌弃地说道,“是鬼魂书架里的恋爱小说。”

“那我就轻一点,不要乱动,小心我把你变成猪哦。”

“你还会将人变成猪吗?”

“超级简单的,我十年前就把咒语背熟了。”

“那绿谷喜欢猪吗?”轰焦冻回过头,好奇地看着绿谷出久。

绿谷出久愣了一下,思考了一会儿,笑着说:“喜欢,小猪猪那么可爱,要不要我把你变——”

“变!”

又出现了,轰焦冻这个坚毅得不得了的眼神。绿谷出久很担心有一天这个人畜无害毫无戒心的孩子会被坏人拐走。

“嗯?绿谷的脸好像变红了。”

“有……有吗?我先去准备宵夜了!…”

[六]

啪嗒一声,价值十个亿的药剂在地板上化作了一滩水。

“轰焦冻被带走了。”

绿谷出久听到那句话的一瞬间,就仿佛脑子被人按下了清空键,整个世界都空白了。

我可从来都没有教过他怎么打架啊!…绿谷出久扔下制作了一半的订单,冲出了门外。

在轰焦冻来到这个屋子之前,自己始终沉浸在那天笼罩着自己的阴霾中,麻木地学习,麻木地制药,没有目的也没有方向地过着每一天。终于,在自己也开始觉得那些索然无味的日常变得有意思了起来,也开始慢慢地期待明天的到来的时候,又被笼上了一层正与期盼已久的幸福逐渐分离的恐惧。

气味定位追踪魔术启动着,指引着绿谷出久朝着轰焦冻的方向跑去。每一个转角都用尽全力将时间缩减到最小,因为也许只是那一秒,从没被自己教导过防身术,也从没被自己告知要警惕陌生人的轰焦冻就会被坏人抽筋断肢抛尸吃掉制成药品贩卖人口挖出器官………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轰君——!!”绿谷出久又把速度提高了十倍。

“绿谷?”轰焦冻坐在石头上,怀里抱着三只毛色不一的小兔子,看着气喘吁吁突然出现的绿谷出久,有些惊讶。

“原来你没有事啊。”绿谷出久快直接瘫在地上了。

“嗯,我没事。”轰焦冻把兔子放了下来,“试图摧毁我们家的龙已经被我冻起来了。”

轰焦冻的身后的确冻着一条龙,不过据体型来看,顶多就是一条刚出生了几个月的小龙罢了。但这只小龙张着血盆大口,一看就是年少不懂事兔肉嫌不够还想学老龙捉只人来尝尝鲜,没料到轰焦冻挥一下手就把它冻成了冰雕展示品。

绿谷出久快哭出来了:“原来你会打架啊。”

“很小的时候就发现了,只是在家里根本没机会用而已。”

绿谷出久看着这一片祥和的景象,又想起了自己刚才那么担心的傻样,有点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还好轰焦冻并不知道他的心理历程。绿谷出久决定以后再也不小看各种知识只要讲两遍就能学会的天赋了。

“不管怎么说,轰君没事就好。”绿谷出久一颤一颤地走了过去,噗咚一下倒在了轰焦冻的怀里。几十年的资深家里蹲突然超负荷使用加快奔跑速度的魔术,腿真的很受不住。

“抱歉…绿谷是因为担心我所以急忙跑出来了吧。”轰焦冻笑了笑,像揉一只小猫一样揉了揉绿谷出久的头,“我现在已经比你高了,所以以后也可以多依靠一下我的啊。”

尽管光天化日之下被公主抱走回家什么的真的很羞耻,但绿谷出久的腿已经完全没办法动弹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所以只能勉为其难地借用一下后辈的手臂。

森林里很安静,阳光穿过树叶,将片片绿色的圆点撒在了小路上。耳边传来鸟鸣声,时常还可以在树上捕捉到松鼠从上面快速穿过的影子。绿谷出久张着大眼睛,盯着轰焦冻的侧脸有些出神。

“怎么了?”轰焦冻低下头,看着绿谷出久笑了一下,眉眼间的幸福仿佛要溢出来了,用动画里的表达就是宛若天使下凡一样。

绿谷出久摇摇头,转移了视线:“没事。”嘴角还是悄悄地扬起到了幸福的弧度。

想让时间一直留在现在这一刻。之类的话,还是不好意思说出口的呀。

  
[七]

绿谷出久刚洗完澡,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到了大厅,正好看见轰焦冻坐在壁炉前又不知道在看什么书。

“是新出的热血小说。”轰焦冻抬起头,仿佛看穿了绿谷出久心里想的东西似的解释道。

绿谷出久坐到了轰焦冻的旁边,做出了“帮轰焦冻顺顺头发”“戳戳轰焦冻的脸”诸如此类像是在打扰轰焦冻看书的行为。当然他有十足的自信这么做不会被轰焦冻反感。

绿谷出久鼓着气,不禁感慨小孩子长大了就是没意思,明明很小的时候就会笑着抱住自己的手的。轰焦冻越长大,话就变得越少了,仿佛不知道从哪进修了十级的缩写,虽然笑容还是像以前一样漂亮。

“怎么了—”轰焦冻伸出手,揉了揉绿谷出久的头。

绿谷出久顺势一脸委屈巴巴:“轰君变了,明明以前超级喜欢我的,而现在每日跟我说的话词汇量都不超过三十………”

忽然,绿谷出久的左脸颊传来了一股柔软的触感。“我不懂得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喜欢,但可以确定的是,我非常喜欢绿谷哦。”轰焦冻把书放到了一旁,凑到了绿谷出久面前,“我的喜欢,用行动表现出来,按小说上写的,就是吻吧。”

绿谷出久仿佛被下了定身术,像有电流忽然窜了上来似的,全身都酥麻麻的。

“接下来是右脸颊。”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轰君?!—”

啾。

[八]

“绿谷大人!您的头发是不是变长了?!”鬼魂不知道从哪里窜了出来,在绿谷出久的身边晃来晃去。

睡眼惺忪的双眼忽然恢复了精神,绿谷出久盯着镜子,摆弄着自己的头发:“好像…真的变长了呢…”

“是肉眼可见的变长啦!肉眼可见!”鬼魂激动地满房间乱晃,“这也就说明,绿谷大人的时间重新转起来了啊。”鬼魂的眼睛湿润了,当然这只是它的感觉而已,它的眼睛是两个空洞洞,也流不出眼泪。

终于,定格了十多年的时间,在最近的某一天,终于回到了时间轴的正轨上,开始运转起来。

两行热泪流了下来。“出久,总有一天你会遇见再让你的时间转起来的人。”

妈妈的预言成真了,十多年了,就连自己早就放弃了的时间,早就遗忘了的生命的温度,又回到自己身边了啊。

 
 
[九]

“轰君!你看这个!”绿谷出久兴高采烈地将一张传单拍到了桌子上,“新开张的游乐园,还有密室逃脱,还有独家原创的超大甜筒,好像很有意思的样子呢!”

鬼魂和轰焦冻都很意外绿谷出久竟然主动对人多的地方产生了如此浓烈的兴趣。

绿谷出久和轰焦冻最终玩的是侧重于解谜的密室逃脱。虽然官方说了一点都不恐怖,但关键词是“密室”还有“逃脱”,这太难免让人心里慌慌的了。

轰焦冻脸上仍旧是“能和绿谷一起去游乐园很开心”的表情。看着进入密室后仍旧飘着小花花的的轰焦冻,绿谷出久也勉强让自己的心镇定下来,毕竟按设定上来说自己可是轰焦冻的长辈,吓人的游戏什么的一点都不可怕。

非常碰巧,密室的主题是关于魔术师的,尽管还是有一些磨人的小细节,但解出谜题什么的,对于绿谷出久来说完全不在话下。“毕竟是我的专业领域啊。”连续解决了好几个谜题,完全没看到吓人的东西,绿谷出久的胆子也渐渐大了起来。

“那接下来是最后一个机关。”啪嗒一下,一个黑影从天花板上掉了下来,房间的灯也熄灭了,从其他房间透出的微光隐隐约约照亮着在半空中晃动着的黑色物体,甚至不知为何突然多出了几声雷鸣的音效。

“轰君啊啊啊啊啊啊啊—!!!!!”绿谷出久的魂都要飞出来了。

啪嗒一下,轰焦冻又按下了那个开关,房间的灯亮了起来,出口的门也咣的一下打开了,掉下来的那个黑影只是故事中遗失的布娃娃而已。

敢情最后这个熄灯的环节是官方为了凸显密室逃脱的刺激才加进去的。

轰焦冻拉着绿谷出久的手,一边拍着绿谷出久的后背说着“不怕了不怕了,已经结束了”,一边领着绿谷出久走到了外面。

绿谷出久第一次感觉广阔世界里的空气竟然是如此的芬芳舒爽。

没想到的是热心的官方特地为最后的那一个瞬间录了一个小片段。

“我才不要看,万一又看到那个恐怖的东西怎么办,这辈子都不想看到它第二遍了!就算是有可能性也不要!”绿谷出久小朋友很抗拒。

最终,是轰焦冻一个人去看了一下那个片段。灯熄灭的那一瞬间,绿谷出久喊着“轰君”,紧紧拽着轰焦冻的手,再像条件反射一般挡在了轰焦冻身前。

“明明自己都害怕得不行。”轰焦冻笑了笑,关上了视频,“谢谢老板。”

绿谷出久坐在不远处的冰激凌摊位旁的长椅上向轰焦冻挥了挥手:“轰君—!我买到期间限定甜筒了。有蓝莓味的和草莓味的,你要哪个?”

轰焦冻坐到绿谷出久的旁边,接过了蓝莓味的甜筒:“不管选哪个其实都一样吧。”

“也是的呢。”


评论(2)

热度(82)